close

很可惜的,顧惜之沒能看到許無春驚嚇的表情,因為這睡貨睡到晚上十二點才起床。

那時顧惜之已經開有幾個小時了,客廳桌上的茶水餅乾早就被許連收拾乾淨了,許無春便不知道顧惜之來過他家,睡的昏昏沉沉的他一直以為他是不知不覺間回到家的,也就沒什麼反應的簡單吃點東西就去梳洗上床看小說了。

他一路從中午睡到晚上十二點,想必晚上都不用睡了,出奇的事,在看完一本書後,他竟感到疲憊的闔上眼,就這樣一覺睡到了早上,看來這幾天上學確實有累到他。

顧惜之昨晚雖然沒有見到他驚訝的樣子,但隔日一早他就見到了。

原因不為別的,因為昨天許連見他沒有顧忌的就答應了,頓時不知客氣二字的叫他每早來叫許無春起床,所以許無春早上時並沒有聽到媽媽的吼叫聲,反而聽到耳邊輕聲響起低沉的叫喚,「許無春,早上了。」

許無春,「?」

怎麼聲音不一樣?

「許無春,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

……」為什麼這個聲音聽著這麼耳熟啊?

許無春微微睜開一條縫,一張俊帥的臉驀然出現眼前,而且那距離近的都能感覺到對方的溫熱鼻息柔柔噴在臉上……

顧惜之在他眼中看到了呆滯,心下莫名有種想欺負人的感覺,「醒了?」距離依舊不變。

十秒後,許家二樓傳來一陣驚叫,把樓下的許媽媽嚇得小心臟差點停止工作。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為什麼會會會……」

顧惜之在許無春的食指前淡定的站起身,愉悅的挑起嘴角,「我為什麼在這裡?」

「對!」

許無春表面故作鎮定,腦袋卻像一團泥漿,完全無法理解顧惜之為什麼會在這裡。

其實也不怪他,他根本不知道他昨天是被顧惜之背回來的,更加不知道顧惜之就住他隔壁,對於顧惜之一覺起來突然出現在他房間就是腦補帝的他想破頭也不可能想得到。

顧惜之站在空蕩蕩的房間中間,瞟了一眼被許無春壓在枕頭下露出一角的小說,心下雖然好奇,卻也不好要求太多,畢竟那是許無春的隱私,不過他真的很好奇,這位鄰座同學每天到底都在看什麼,每次他都能擺出一個很好的姿勢,想偷看都看不到,把他的好奇心逼得無處發洩,積在心裏痛苦的不行。

他皺了皺眉,「是阿姨她叫我來的。」

許無春心臟漏了一拍,他那個老媽又幹了什麼蠢事!

「阿姨她說每次她叫你你都不理她,家裡又沒有其他人可以叫你,剛好我住隔壁,上學順路叫你也不礙事,就接下了。」

你接個毛啊!

 

於是,在顧惜之的「凶惡」眼神下,許無春懦弱的乖乖起床洗漱去了。

剛睡醒的他沒有注意到,跟在他身後一起出房門的顧惜之看著他,眼神灰暗異常,有種令人寒顫的情緒如牢籠中的猛獸,嘶吼著想要衝出去,卻在牢籠的堅不可摧下被硬生生的壓制住,痛苦的令他不禁緊蹙著眉。

 

說到為什麼平常總是亂丟小說的許無春,在顧惜之「光顧」的這一天卻乾淨的只剩下一本書壓在枕頭下,其實和許連的事前防備有關。

雖然她是很歡迎顧惜之這樣一個穩重的孩子能把他家死宅領走,但現實擺在那兒,她是不敢輕易讓他知道許無春會看BL小說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更何況還是個男孩子,所以她昨晚就催著許無春把房間整理好,許無春聽他媽這麼一說,也覺得房間挺亂的,就乖乖地整理乾淨了。

他現在才發現,明明老媽從來不曾管過他的房間,昨天卻突然叫他收拾,原來是因為早就和顧惜之串通好了,頓時氣的一下樓就想找許連理論,但剛張開嘴就被一塊夾著飲養豐富餡料的三明治堵住嘴,腦中驀的出現媽媽辛苦做早餐的背影,瞬間就忘了那檔子事兒,低頭邊吃邊整理書包,跟在顧惜之身後乖乖地出門上學去了。

自此,許媽媽對於顧惜之這個殺手鐧的濫用便開始了。

同時也是許無春痛苦的開始。

 

上學的時候,許無春明顯的感受到無數道激光不停掃射著他和顧惜之。

顧惜之像個沒事人,面上從容淡定,許無春卻淡定不了,因為他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被同學老師們用那種詭異的目光看待,尤其女性們的視線更是讓他不安的臉都揪成一團,那火熱的目光就像要把他們的皮給巴了一探究竟般,令他膽戰心驚。

但看歸看,卻沒有一個人敢上前問出口——你倆怎麼被背著回家隔天就一起上學啦?

各個腐女心下萌動。

然而,這還不是重點。

上完一天的課,顧惜之很自然地等許無春,而許無春也很自然的跟著顧惜之走,兩人一起回家。

腐女們腦袋裡的小宇宙都要爆發了!

 

到家的時候,許無春還特意去看了顧惜之家一眼,他整個暑假沒出過一次門,根本不知道隔壁有鄰居搬來,見隔壁不知何時突然建了一棟新房子,他表示他渾然不知,而顧惜之也有點習慣他這種與世隔絕的樣子,並不感到意外。

但他沒有顧惜之那如銅牆鐵壁的臉皮進他家,甚至還進去坐著喝茶,所以他只是經過的時候瞄一眼,然後就回家了。

本就內向的他沒有那個精神力在一個屋簷下單獨面對顧惜之,更何況還有可能會有他的家人!

於是他錯過見到真相的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小說
    全站熱搜

    冬蟲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